YouTuber谷阿莫過去以幾分鐘看完一部電影的主題爆紅,後來常做一些電影實測影片,日前推出了一個新的單元叫「破箱而出」,指出在電影裡面常常會有壞人把人關進箱子裡送去各種地方的橋段,他要實測一般人被關在箱子裡,是否可以破壞箱子,順利逃跑,第一集準備了一般貨運用的木箱,事後他解釋,他認為只要是平常有在重訓的人,也許用力踢,踢夠久就可以踢破,但也要小心木條的碎片,太尖銳很容易受傷,因此衣服可以幫助你不會受傷的踢破箱子。

谷阿莫昨(28)日推出新單元「破箱而出」,第一集準備了一般貨運用的木箱,想測試一般人被關在箱子裡,是否可以破壞箱子,順利逃跑,一開始他使勁的踢,終於踢破一根木條,但是木條斷掉的地方太尖銳,很容易被刮傷,他穿三件衣服,把其中一件衣服脫掉後,本來想蓋住尖銳的地方,這樣比較不會受傷,不過發現這樣影響木頭被踢破的效率,後來他選擇用槓桿原理的概念,把斷一半的木條扯掉,並用斷掉的木頭把其他木條鋸薄,就可以順利踢斷木箱其他的木條。

谷阿莫指出,他平常重訓深蹲大概是80到100公斤10下,他解釋如果腿力跟他差不多的話,用力踢、踢夠久這種厚度1到2公分的木條箱應該也可以踢破,且箱子的大小,也會影響到出力的大小;另外當真的把木箱踢破後,要小心的就是木頭的碎片,因為斷掉的地方非常尖銳,很容易被刺傷。

最後他們測試了一些小道具,像是原子筆、墨鏡、小刀或是瑞士刀、打火機、鑰匙等,我們可能隨身攜帶的東西。事後表示瑞士刀、打火機還有鑰匙都能破壞到木頭,不過他覺得鑰匙是最不會被人注意到,又最可以破壞木頭的東西,最後幽默表示:「記得出門要帶鑰匙。」

【更多的谷阿莫—追蹤谷阿莫的IG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谷阿莫嘗試用腳把木箱踢破。   圖:翻攝自谷阿莫YouTube頻道

谷阿莫事後脫掉一件衣服扯掉斷一半的木頭。   圖:翻攝自谷阿莫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