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貼圖今年邁入第十年,截至目前,已上架的貼圖數量突破810萬組,累積創作者人數更達到65萬人。LINE貼圖還公布這10年以來,發生的10大精彩亮點,其中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防疫貼圖在疫情推動之下,成為最短時間內下載量突破百萬的貼圖。

LINE表示,LINE貼圖邁入10週年,截至今年104日為止,上架的貼圖總量突破810萬組,創作者人數更達到65萬人,年成長42%LINE稍早推出的「貼圖超值方案」,允許用戶每月支付固定費用使用平台上的所有貼圖,成功增加了創作者的曝光率,也帶動創作者的收入增加,較去年同期平均成長8.4%

為紀念LINE貼圖10週年,LINE特別公布上架10年以來的精彩亮點,包括5大「精彩第一」,像是2011年推出的第一組貼圖,讓經典的饅頭人、詹姆士等角色首度曝光,還有2016推出了第一組全螢幕貼圖等。

另外還有5大「精彩之最」,當中最具指標性的便是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防疫貼圖,由於國際新冠疫情大爆發,使得該組貼圖在史上最短的時間內,下載量突破百萬。此外,今年稍早本土疫情爆發時,519日更創下史上單日貼圖傳送次數最高的紀錄。

LINE貼圖公布10年以來,5大「精彩第一」和5大「精彩之最」。   圖:翻攝自LIN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