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最新提案,擬禁止國內所有私人加密貨幣,但是為了發表央行支持的官方數位貨幣,政府將創建促進性架構協助計畫推行。

根據《法新社》等外媒報導,加密貨幣市場近幾年在印度蓬勃發展,印度境內估計有1,500萬到1億人口擁有加密貨幣,不過印度立法機關與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近期積極展開有關加密貨幣的討論,結果似乎對於幣圈不太友善。莫迪上週便警告,若比特幣落入壞人的手中,有可能對於年輕一代造成危害。

根據印度的冬季立法議程,政府計劃提出、評估並執行一項新的法案,禁止所有「私人加密貨幣」,但可能會在特定案例下開放,以推動相關技術和應用的發展。這預計會是中國9月宣布加密貨幣交易違法以後,又一個國家針對加密貨幣提出禁令。

此外,印度央行今年6月曾宣布正在開發官方的數位貨幣,預計年底對外發表,並警告比特幣、以太幣等加密貨幣存在「嚴重疑慮」。新法案指出,為了推行官方數位貨幣,政府將打造一個促進性的架構,幫助相關計畫順利進行。

加密貨幣教育平台Bitinning的創辦人Kashif Raza表示,政府的新提案將導致印度的加密貨幣產業被迫關閉,「這個產業會自然地消亡,智慧資本將流失,投資者也將面臨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