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萊克多巴胺比喻為保健食品一說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 ( 24 日) 在臉書發文,拿出訪問逐字稿,質問陳吉仲 :「這難道不是在比喻萊劑如同保健食品?」,批評陳吉仲教授跨時空打臉陳吉仲主委。

陳吉仲日前上 Podcast 節目受訪,對萊克多巴胺發表看法,鄭麗文貼出訪問逐字稿,表示取自陳吉仲的臉書。
主持人:到底萊克多巴胺是什麼啊,主委?
陳吉仲:萊克多巴胺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一個產品,就是說,比如說豬你要養讓他長大,最後提供給我們當豬肉吃的時候,你除了給他吃飼料,飼料就是像玉米阿,或者是黃豆粕把它混合以外,你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
主持人:我每天都吃 B 跟 C。
陳吉仲:某種程度萊克多巴胺就是一種飼料的添加物,其實瘦肉精有很多種,那為什麼簡稱瘦肉精?其實他就是讓他的那個換肉率裡面,讓那個瘦肉比肥肉還多。要不然他怎麼會叫瘦肉精?

鄭麗文對此砲轟 :「這難道不是在比喻萊劑如同保健食品?」、「如果萊劑真的那麼好台灣為什麼不用來餵豬呢?」,批評陳吉仲的國文造詣難道只剩下別人造謠? 鄭麗文表示政治除了立場外也要有是非,痛批事實就是民進黨執政下不准許國家的豬農使用萊克多巴胺,但陳吉仲卻鼓勵國人安心吃,這樣的進口萊劑肉品是互相矛盾。

鄭麗文指出, 2019 年 4 月的時候美國農業部官員日前向農委會表達希望瘦肉精豬肉解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豬肉不能含有瘦肉精的政策維持不變。

鄭麗文更表示, 2013 年,當時的陳吉仲教授曾說過 :「如果政府違背諾言,要不要有人下台負責?養豬產業產值高達 750 億元,如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後果很嚴重,政府『打死也要擋』。一旦退讓,接下來中國農產品也跟著開放,台灣將沒有農業。」

鄭麗文說,民進黨如果真的愛台灣,作為公眾人物就不應該幫忙混淆視聽指鹿為馬。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   圖 : 翻攝鄭麗文臉書

鄭麗文臉書文章。   圖 : 翻攝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