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將在明年1月9日進行補選,國民黨與民進黨分別派出顏寬恒與林靜儀參與這場戰役。不過,民進黨籍參選人林靜儀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空降」。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1日)表示:「能空降,就是神兵!」

鄭運鵬在臉書指出,不曉得為何台灣許多地方只要遇到選舉,就會質疑對手是空降。不過,就他的觀察,「通常空降的都會高票」。因為就連村里長都不會因為不住在里內而落選,而通常能空降、敢空降的,「本身都已經是強棒」。鄭運鵬以自身為例,2016年他來桃園參選時,也被質疑是空降。不過因為選民不介意,甚至願意給他連任服務的機會。「我是強棒沒錯。」

鄭運鵬說明,空降泛指「非在地出生,或長期工作在地」。不過,他指出,由於我國地域不大,只要在交通上拚一點,全都可以當天來回。

鄭運鵬也表示,雖然自己的外祖母是蘆竹人,但他從來不迴避與否認空降之事,他的統一說法都是:第一,桃園長期為移民城市,不論本地外來,大家皆歡迎所有人才來此發展。第二,他從不綁政治規格標,市民願意給他機會,他也歡迎所有強棒來桃園服務。第三,新北市民也從來沒有排斥桃園縣民朱立倫過去當縣長,為何國民黨會質疑他是空降。鄭運鵬認為,「連朱立倫都說靜儀是空降,是要不要臉啊!」

鄭運鵬認為,會遭質疑空降者通常表示兩件事,一是發現對手沒有好質疑的背景。二是對自己無信心,因此僅能訴諸在地情懷。

鄭運鵬也向林靜儀喊話,不用理會「空降」之事,會被質疑空降乃顯示「妳是空降神兵」、「補選剛起手,妳已經贏了氣勢」。

鄭運鵬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