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晚間出席台北市首場「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時表示,核四問他最內行,他曾任2屆台北縣長,當時堅持要蓋的是國民黨、封存的也是國民黨,浪費新台幣3000億元,1度電都沒發到,如果公投案通過依法要重啟核四,是要怎麼重啟。

蘇貞昌提到,2019年非洲豬瘟剛從中國擴散,他一上任就到桃園機場視察,至今只有台灣、日本守住;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台灣防疫還能一再加0,大家才能到餐廳吃飯免隔板,還可搭遊覽車出遊、唱歌。台灣防疫做到全世界第一,但國民黨什麼都要罵,疫苗買不到要罵、買到也要罵,還說要把指揮官陳時中槍斃,蘇貞昌直呼「這有天理嗎?」

談到重啟核四,蘇貞昌指出,當時堅持要蓋的是國民黨,後來封存的前總統馬英九也是國民黨,前後弄15年、浪費3000億元,一度電都沒發過,現在執照過期,機件停產、廠商解散,燃料棒已送回美國,現在要重啟核四,若是通過,政府要乖乖重啟,是要怎麼重啟?所以不要讓國民黨亂、錢這樣浪費。

12月18日將舉行重啟核四、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的四大公投案投票。蘇貞昌強調,國民黨怕民進黨做出成績,就沒機會重回來執政,推出4個公投案根本就是浪費錢、不負責任,讓蔡政府無法做事只為為重返執政。蘇貞昌最後帶領民眾一起高喊「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口號,並以雙手比出叉叉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