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的比賽中,丹佛金塊中鋒Nikola Jokic和Markieff Morris發生衝突,後者被撞翻在地,賽後外界也針對兩人的肢體動作進行討論。今(10)日金塊主帥Michael Malone直言Morris的行為絕對是二級惡意犯規。

在該場比賽中,Morris為了阻止Jokic的快攻而故意犯規,然而他卻使用了「架肘」的動作,直接頂到後者的腋下,這讓塞爾維亞人相當不滿。因此哨聲響了之後,仍衝過去將Morris給推倒在地。

被猛然一擊後,Morris倒地不起,而且脖子似乎有受傷,傷情要等待進一步的檢查。在賽後記者會上,Erik Spoelstra批評Jokic的動作很危險,而且完全沒必要;而人在快艇的Marcus Morris則是為哥哥撐腰,說自己已經記下了這筆帳了。

對此Jokic本人則是表示,他覺得自己的行為很愚蠢,不該對Morris的行為採取報復,但當下只是想保護自己而已。Malone則是為子弟兵說話,直言是Morris先使用二級惡意犯規等級的動作的。

Malone表明自己不認可Spoelstra說的「Morris僅是一次犯規的說法」,那個動作顯然要嚴重許多,不過他也已經向對方致電,詢問Morris目前的狀況如何。

而考慮到Jokic對於球隊的嚴重性,Malone也聯繫了聯盟辦公室,讓他們清楚這件事的緊急和嚴重程度,以衡量潛在的禁賽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