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中層雲系移出,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今天(10日)除了東半部地區、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須注意的是,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民眾還是要小心保暖。另外,基隆北海岸與東北部地區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台中至台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則提防強陣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訊,今天上午7時前測得的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金門,只有攝氏12.4度,第2低溫則是在基隆七堵,還有新竹關西,都不到13度。

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裡撰文表示,等到白天,華南中層雲系減弱東移,乾冷空氣南下,各地將轉為陽光下晴朗無雲的舒適天氣,要小心的是「夜間輻射冷卻」與冷空氣加成,今晚至明天(11日)清晨,氣溫可能再降,平地最低氣溫有機會降到12度左右,恐再創下入秋紀錄。

此外,受到東北風影響,台灣海峽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上午起,東南部海面平均風力也將增強,海上作業船隻務必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