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將於年底12月18日登場,針對「公投綁大選」這項議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直言,民進黨主張公投綁大選會造成混亂的說法他不能接受,並與一句台灣俗語「不會駛船嫌溪灣」,明明是一個簡單的公投行政管理的問題,自己處理不好卻怪罪是「公投綁大選」祙生牽拖厝邊。他表示,年底四大公投,這一票支持「公投綁大選」,毫無懸念。

游盈隆昨(8)日在臉書以「拿掉公投神主牌,民進黨還剩下什麼?」為題發文,發表對民進黨政府正面迎戰四大公投的看法。文中提及蔡英文表示「3年前開票開到半夜,很多民眾為了領票,排了好幾個小時的隊,甚至還有邊投票邊開票的情形,大家都還記得很清楚。」然而,他認為三年前公投之亂時在任的總統正是蔡英文,一個簡單的公投行政管理問題,現在卻怪罪是「公投綁大選」的問題。

此外,他表示,蔡英文為了宣傳「反對公投綁大選」的論述:「我們把公投和大選分開,就是希望大家在做決定的時候,能夠更理性,讓公共政策的決定可以更周延,也不會被選舉的激情所影響;公共議題應該被好好討論,所以公投綁大選這一張票,一定要蓋不同意。」實際上是反公投的言論。就西方民主經驗來講,公投與選舉並行所在都有,即以台灣經驗來講,公投與總統大選並行也並無滯礙難行之處。

游盈隆說,回顧1990年代初期以來台灣人民辛苦爭取公投的滄桑史,可敬的蔡公投已離我們遠去,再看今天民進黨當權派惡搞公投,前後矛盾的種種惡行,「民進黨國民黨化」到這種程度,完全失去理想性,令人不勝唏噓。想想看,拿掉公投神主牌,民進黨還剩下什麼?年底四大公投,他這一票支持「公投綁大選」,毫無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