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雖然只有一種形式,但料理起來可以說是非常多元,包含用水煮的茶葉蛋、水煮蛋;油煎的荷包蛋、滑蛋,甚至到用蒸的蒸蛋。但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我們吃的蒸蛋以及茶碗蒸有什麼差別嗎?近日,就有網友討論兩者的差異,引發話題。

原PO在PTT貼文指出「我真的非常好奇『茶碗蒸』跟『蒸蛋』這兩道料理阿,到底是差在哪裡?因為有些比較厲害的蒸蛋吃起來比茶碗蒸還好吃,我的疑惑點是,該不會只是容器不一樣而已?不然兩道料理也長得太一樣」。

▲網友討論蒸蛋和茶碗蒸的差別,引發話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其實,真的有差,茶碗蒸除了容器不同也有配料,一般蒸蛋就是沒料的」、「茶碗蒸的口感因為是高湯,所以更鮮甜,蒸蛋偏鹹味」、「茶碗蒸會加高湯柴魚,而且有料,跟蒸蛋不同」、「只有有料跟用高湯的才能叫茶碗蒸啊」、「差在高湯跟醬油、加料差別」、「蒸蛋就是水、醬油,吃起來鹹味比較重」。

另外,也有人分享經驗「茶碗蒸跟蒸蛋本來就不同,很多業者都亂分」,「以前去某餐廳,叫茶碗蒸來蒸蛋,氣死」、「遇過買茶碗蒸給我蒸蛋的,蒸蛋完全沒東西賣50」、「業者如果賣茶碗蒸就要有料才對,真的遇過寫茶碗蒸裡面啥都沒有,不要騙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