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在離開一份工作後,選擇讓自己好好休息一段時間,但待業多久才不會太過分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PO文,詢問如果待業半年沒有找到工作,只靠存款過活,是不是很誇張?短短兩句話掀起一波討論,引來近兩百則留言。

這名網友在《Dcard》論壇中發文,詢問道「如果說一個人待業半年,只靠存款過活,一直都找不到工作,是不是很誇張?」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經歷,安慰原PO「你不孤單」。

▲網友透露自己已經待業半年,且這半年都是靠存款來過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

就有網友分享:「我目前一邊兼職維持生活跟房租付課程學費等,一邊學習未來轉職需要的課程跟準備外語檢定。目前也找正職找了半年以上了。給你參考,你不孤單」、「我待業一年過,還好啦過得很好阿」、「正常啊!找到好的或理想中的工作沒那麼快」。

不過,也有人認為不該待業這麼久,表示「誰說工作難找?每到年底就有一堆公司找,這可是讓老闆談判加薪籌碼,看你怎麼運用而已」、「之前待業一年過,每天在家都在混,晚上去學校上課,但現在都會很後悔!那一年如果去工作,都不知道多多少存款了」、「真的會後悔....存不到錢,你面試被問這題會很尷尬」、「覺得一直待業很浪費錢,會存不到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