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於柏林的報導,根據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Institute)數據,昨日(4號 )德國單日新增感染人數高達 33,949 例,將近 34 萬人的病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新紀錄。

根據柏林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統計,德國七天感染指數為 154.5 ,前一天為146.61 ,前一周為 130.2 。該指數統計的是過去七天內平均每十萬人的感染率,也大幅超越了自 2020年12月18日 所創下的單日新增最高紀錄33,777 例。自疫情爆發以來,德國也累積了 9萬6192人 死於武漢肺炎,超過 460 萬例確診。

而 1 日德國共有五個聯邦州因萬聖節放假,目前尚未確定感染數字的爆增是否與該節日有關。

對於德國過去幾週以來病例數大幅增加的情況,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昨天表示,「我們正經歷一場大流行,主要在大量未接種的人群中發生。第 4 波疫情正在德國肆虐,且『威力異常』。」他也警告道, 仍不願意接種疫苗者可能會面臨新的限制,如禁止進入商店和餐館等。史巴恩將與各邦地方衛生單位開會,討論如何在冬季來臨前制訂新政策以遏止疫情。

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於 3 日警告說,如果感染數據繼續上升,則將對未接種疫苗者實行新冠限制。對已經接種疫苗者則不會有限制。梅克爾辦公室主任布萊恩(Helge Braun)也表示,德國各邦需要在為老年人口施打加強針方面取得更多進展。

德國官員也將這波病例飆升歸咎於國內相對低的疫苗接種率。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截至 4日 為止,德國僅有大約 70% 的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

德國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警告仍不願意接種疫苗者可能會面臨新的限制。   圖:翻攝Jens Spahn推特

疫苗示意圖。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