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六都將由黨主席蔡英文親自提名、徵召,但此舉引來許多人不滿,認為違背民主精神。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4)日表示,昨天傍晚第一時間知道這個訊息時,心情瞬間跌入萬丈深淵,因為民進黨通不過魔鬼的試探,放棄黨內民主的十字架,投靠撒旦,「黨內民主已死」。

游盈隆今在臉書直白地點出,「蔡英文通過林錫耀引誘民進黨放棄黨內民主的十字架」。昨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2022提名條例」,證實他的預言不但是正確的,而且分毫不差的命中了。6都16縣市長候選人,除屏東縣、基隆市、新竹市之外,完全由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徵召,形式上再由中執會通過。

游盈隆指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天試圖辯解,用一種類似「想哄騙三歲小孩」的方式,說這項決定是依循黨內體制完成,未來徵召也不會是由蔡總統兼黨主席一人決定云云,因此沒有所謂違反「黨內民主」問題。他表示,這項說法聽起來很熟悉,那正是2019年中執會違法改變已經公告的總統初選辦法,當賴清德與蔡英文都完成登記程序,繳交保證金後,任意延長初選時間,變更民調規則,「使壞、搏壞茭、不擇手段胡搞」。然後辯稱,這是循黨內體制通過,符合「黨內民主」程序。他轟,這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游盈隆表示,以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當權派常舉兩個十分可笑且完全站不住腳的說法,來掩飾這一切惡行。一個說法是,只要遵循黨內既定程序,就沒有背離黨內民主的問題。他認為,這種不問內容,只問程序,就宣稱是符合黨內民主地說法,是完全缺乏「法治」(rule of law)素養的野蠻說詞。

他進一步指出,一個健全的、讓人尊敬的現代民主政黨必然有兩個特質,一個是「民主化」,一個是「制度化」。可嘆的是,蔡英文當黨主席十年,每逢選舉就推出所謂新的「提名辦法」,完全不顧制度的穩定性,心中無黨員、無制度、無法治,夫復何言。

他嘆,民進黨剛過創黨35年生日,就放棄黨內民主的十字架,背叛創黨核心價值,對不起黨外及創黨先賢先烈,對不起絕大多數善良死忠的黨員,對不起廣大長期民進黨支持者,也對不起民主進步的黨名。他痛批,蔡英文及其黨羽膽大包天、何德何能敢享有這種獨裁的權力與滋味?民進黨內各派系山頭勢力何以集體腐敗墮落到成為阨殺黨內民主的共犯?他坦言,這一整個黨內「邪惡勢力」遲早要接受歷史的審判,留下歷史的惡名,禍延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