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季總冠軍公鹿新賽季開季飽受傷病困擾,今(3)日又傳出主力確診新冠肺炎,帶傷出戰的「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奮力攻下28分8籃板9助攻,率隊以117:89擊敗活塞,新科狀元Cade Cunningham似乎還沒適應NBA節奏,創下難堪紀錄。

公鹿二哥Khris Middleton前役因防疫規定缺席,今主帥Mike Budenholzer透露檢測後確診新冠肺炎,被迫繼續休兵,其他先發主力Jrue Holiday、Brook Lopez都因傷繼續高掛免戰牌,讓近期苦吞3連敗的公鹿戰力雪上加霜。

為了終止連敗Antetokounmpo帶著膝傷堅持出戰,加上其他隊友都相當幫忙,全隊5人得分上雙,團隊命中率高達5成,早早拉開領先奠定勝基。反觀活塞,僅Jerami Grant和Trey Lyles得分突破雙位數,前者繳出21分為最佳。

20歲的狀元郎Cunningham此役出賽29分鐘,全場14投2中,三分球9次出手都落空,僅拿到6分2籃板3助攻,正負值-22為全場第2低,也寫下尷尬紀錄,成為NBA史上首位生涯前2戰均出手8次以上,但命中率在15%以下的球員。

Cunningham生涯首秀是10月30日對陣魔術,上場19分鐘,8投1中,也只有2分7籃板2助攻進帳,無法展現他在大學時代引以為傲的全面進攻技術,身體素質還有速度需要再加強才能在NBA生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