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仁武區11月大的女嬰給保姆照顧第2天就頭部重創死亡,事後因為保母宣稱沒有監視器,事後也未受到羈押,引起家屬不滿,近日傳出一則影片,看出女嬰父親帶人到保母家動用私刑,身為朋友的網紅鳳梨針對此事表示,不想對於私刑的對錯與否做評論,但換位思考,自己孩子在保母家重傷,事後又被推託之詞,身為家長當然會有情緒,認為這是人之常情的事情。

高雄仁武日前出現11月大的女嬰給保姆照顧第2天,就突然頭部重創死亡,網紅「正義哥」徐奕公布了一則影片,看出有4名男子到保母家動用私刑,其中一名黑衣人一上門就先給保母一巴掌,隨後更被多次推倒在地、被踹等,而女嬰的父親坦言,那個上前打巴掌的人就是他,並認為影片公布「非常好」,就可以打臉保母聲稱家裡沒監視器的說法。

身為該名女嬰父親的朋友鳳梨先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親生小孩被欺負,保母又沒有合理解釋,有情緒是「人之常情」,一度被解讀為支持私刑,不過他後來又在社群媒體上解釋,他並不想評斷私刑是否正確,只是換位思考,若是自己的小孩在保母家受重傷,保母對事件始末推託之詞,當然後憤怒、有情緒,不解這樣回答有什麼錯?

另外鳳梨也提到,對於保母未到女童告別式,這點自己無法接受,因為無論女童是否是被保母虐死,畢竟是在保母手中造成必須送醫最後身亡,以正常社會道德來看,保母應該出席致哀。

橋頭地檢署針對這起事件則聲明,該則影片是在10月15日13時左右發生,目前已經在附近加強巡邏,並要求做筆錄積極了解,防止再次發生,也強調地檢署在偵訊時所問的問題也都和案情有關,所有過程都會依法錄音存證,這起事件正在積極偵辦,法醫也正在鑑定死因,希望大家保持冷靜、理性,靜待偵查結果,勿以非法私刑作為,傷害他人,影響案件進行。

【更多的鳳梨—追蹤鳳梨的IG吧!】

鳳梨解釋並沒有說支持私刑。   圖:翻攝自鳳梨IG

橋頭地檢署針對保母被私刑的事件說明。   圖:翻攝自橋頭地檢署臉書

保母被私刑的畫面被外流。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