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真的很放鬆啊!一般我們對犰狳的認知,總是身上披著鎧甲、非常會挖洞,生性膽小的牠們遇見危險時,總是縮在自己堅硬的鎧甲裡避難,不過日本有一名推主日前到動物園時,竟然看到一隻犰狳四腳朝天地躺在地上,得知真相後網友全都笑翻了!

推主@karuta_x表示由於日前常常在網路上看見犰狳的圖片,突然想起曾經在伊豆煞波天公園看過一隻六帶犰狳,有別於一般犰狳總是躲在洞穴裡,或是只能看見牠們背著堅硬無比的鎧甲行動,推主看到的這一隻相當特別,牠不僅大剌剌地躺在地板上,還四腳朝天露出最柔軟的肚皮,仔細一看牠身上剛好有一到光,原來牠正在做「日光浴」啦!

▲犰狳因為生性膽小,很少會裸露出自己最柔弱的肚皮。(圖/twitter帳號karuta_x)
▲犰狳:94這道光,好蘇湖啊~(圖/twitter帳號karuta_x)

推主笑說:「這是一隻正在暖肚肚、全然放棄野性的犰狳」,而這罕見的犰狳曬肚皮照片在短短兩星期就已累積超過5萬人按讚分享,許多網友都笑說:「乍看以為是烤番薯」、「感覺好像貓咪」、「太放鬆了吧」、「這隻一定是公的」、「牠這樣爬得起來嗎XD?」、「毫無防備,也太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