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說台灣》班底李宇柔受腸胃問題困擾10多年,日前因腸爆問題住院,病情惡化到一度被宣布沒救了,不過經過25天後終於出院,在加護病房住了2週,她控訴住院期間被男清潔員偷窺身體、甚至私密處,來回了4次,讓她覺得沒有人格,對此急診室醫師陳志金表示,加護病人裡病人覺得被整可能是幻覺,但醫院仍應該要有合理的解釋,尊重病人的隱私。

三立《戲說台灣》班底李宇柔10月初因為腸爆問題住院,病情惡化住在加護病房2週,經歷了25天才出院,後來她向媒體表示,在加護病房期間,有一次因為醫護人員處理她排泄到一半,跑到其他床忙別的事情,讓她全身裸體被男清潔員偷窺4次,包含胸部及私密處,就算拉上簾子也沒用,讓她覺得很沒人格,當時她不便於行,也不能叫那個男清潔員出去。

對此,急診室醫師陳志金表示,在加護病房裡搶救生命為第一優先,「有些加護病房病人指證歷歷的『被虐待』或『被整』,其實也有可能只是『幻覺』。」因為大家很忙,沒有空「整你」,並認為有任何不舒服應該事先和醫院溝通、化解誤會,而不是在節目上控訴。

不過他稍早也指出,醫院應該要合理解釋是否有此事,就算是外包人員也會有教育訓練,「進入病房、病廁前,一定要先敲門,有回應才能進入。打開簾子之前,也要先詢問。」在加護病房裡,清潔人員打掃前也應該要先詢問護理師,並請李宇柔理解護理師處理她排泄時半途離開,因為在加護病房裡,每一件都是攸關生命的「大事。」

對於陳志金的解釋,李宇柔在個人粉絲專頁上回應,受訪當時剛轉到普通病房,驚魂未定,完全沒有要責怪醫護人員的意思,認為是媒體的引述錯誤,並表示,「能活下來,我很感激。」

李宇柔事後解釋為媒體轉述錯誤。   圖:翻攝自李宇柔臉書

陳志金認為李宇柔被偷窺的事情醫院應該要給解釋。   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認為李宇柔被偷窺可能是幻覺。   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