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日前投票通過引起對岸關注,一名嫁到上海11年的台灣媳婦網紅台妹PK」直指台灣的藍綠互鬥「就是一場政治笑話」,她批評:「為了表現民主,選舉完了罷免,罷免完了再選,每天都是這些亂七八糟的髒東西,真是服了能把這些髒東西吹噓成no.1寶貝的人了!」

台妹PK在微博發布影片提到,陳柏惟罷免案通過讓不少台灣人高喊「台灣是華人世界的民主高塔」,甚至還有網友嘲諷中國人民沒有投票罷免權,讓她傻眼直呼「你看我們在乎嗎?」她宣稱,當台灣人在政壇上搞政治鬥爭的時候,中國人已經上了外太空,還進行了例行的航天氣測試,這就是格局的不同。

台妹PK指出,「選民可以投票給你機會,也可以投票收回你的權力。」這句話根本的邏輯就是錯誤的,因為擔任公職民意代表是一種責任,把它當作一種權力「難怪會出現那麼多劣跡斑斑的民意代表。」另外,花費那麼多人力、時間、金錢選出來的代表,最後又要花同樣的代價去罷免,這只證明這些有投票權的民眾「根本不能分辨是非好壞」。

台妹PK續指,民主選舉就是造成台灣社會敗壞、發展遲緩、經濟落後的罪魁禍首,因為「不管你什麼學歷背景都是一人一票,但絕大部分的人都缺乏民主素養,思想、眼界都相當狹隘,根本沒有足夠智慧選賢與能」,這樣導致最後都會選一些「最會話唬爛開支票的政治人物」,為了當選而亂開支票,選上後再貪污腐敗把錢撈回來,讓人民還要再花費金錢和時間來罷免。

台妹PK表示,台灣為了表現民主,選舉完了罷免,罷免完了再選,每天都是這些「亂七八糟的髒東西」,她說:「真是服了能把這些髒東西吹噓成no.1寶貝的人了!不好意思,咱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咱們的目標是星辰大海。」而台妹PK曾被民進黨立委及陸委會點名配合中國拍攝宣傳統戰的影片,如今又大放厥詞譏諷民主,顯見移居對岸11年「入境隨俗」很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