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罷免危機的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26日在政論節目《辣新聞》中點名同選區議員鍾小平才是汙名化萬華的人,他稱鍾小平曾說過「新北疫情也是萬華害的」、「全國的疫情都是萬華害的」、「萬華全部都是流鶯」,還帶電視台來萬華,去確診死者家的社區拍,造成台灣的恐慌,造成萬華人的恐慌。

林昶佐氣憤表示:「到底誰在汙名化萬華?然後你說我,你現在跑來罷免我,所以我越講越氣的原因就是,我們為了疫情都可以忍,為了我們在地的紓困、振興都可以忍,但是你現在打算把你以前抹黑的東西當成事實,我們就不能忍,我們就必須正面地迎戰」。

林昶佐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嗆「抗中保台就要罷」,這個就是不理性,而且不是只針對他,而是一開口就講抗中保台的一定要罷,國民黨沒辦法就事論事,搞了7、8個罷免都如法炮製,讓林昶佐直呼:「我們怎麼可能還繼續讓它這樣子欺負下去」。

林昶佐續指,每次一遇到罷免,前面想說看可不可以躲一下就過,連續看下來,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絕對不可能躺在那邊就沒事,只有正面迎戰,尤其被欺負最深的萬華人,萬華這一區的時候「怎麼可能這樣把我們輾過來輾過去」,不管最後罷免是怎樣,這一口氣絕對不能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