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NPB)鄰近季末,日媒開始盤點一整個球季各隊的表現。日媒《週刊棒球》26日撰文檢視洋聯6隊外援戰力,其中日本火腿鬥士隊在滿分100分的評比中獲得60分,是洋聯第2高分的球隊,文中更表示,王柏融本季繳出9轟、46分打點都是生涯新高,不可否認「台灣的大王」的實績。

文中從洋聯排名開始點評,首先是歐力士獲得50分,主因是受到疫情影響Brandon Dickson5月因家人簽證問題離隊、Stefen Romero季中突然離隊,Steven Moya則是表現不穩定,所幸Tyler Higgins擔任佈局投手表現優異、Adam Jones代打打擊率超過4成展現存在感,讓歐力士洋將戰力獲得50分。

千葉羅德則是獲得100分高分,Leonys Martin、Brandon Laird擔任打線主軸,Adeiny Hechavarria美技守備連發,季中補強的Enny Romero也繳出4場出賽23.1局僅失4分的好表現,讓羅德洋將戰力獲得100分高評價。

文中提到樂天金鷲的段落首先盛讚台灣好手宋家豪,本季上演大復活擔任佈局投手表現優異,7月底代班守護神表現可圈可點,但可惜其他洋投表現不穩定,讓樂天拿下50分。

埼玉西武獅、軟體銀行鷹則是分別拿到30、45分,由於洋砲、洋投都無法發揮出應有實力,最終拿下這樣的分數。

洋聯排名落後的日本火腿隊在洋將戰力則是獲得60分,文中表示5位洋將貢獻度各有差異,2位洋投Bryan Rodriguez、Drew VerHagen表現中規中矩,野手王柏融本季繳出9轟、46分打點都是生涯新高,文中強調,不可否認「台灣的大王」的實績。另一位洋投Robbie Erlin受到傷勢影響只拿2勝、洋砲Ronny Rodríguez看起來無法適應日本職棒環境,因此最終報導對於火腿隊洋將戰力給出60分的及格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