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共一定有風險,當中國人有賺有賠,背骨之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各種販賣理財商品的廣告,到末了都有一段警語,提醒消費者風險控管。任何投資都有風險,難道投共就會有例外嗎?

2020年第12屆「海峽論壇」於中國廈門舉行,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率團前往出席前,中國官媒《央視》主持人李紅,卻發佈了「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為標題的影片。

中國鄉民的表態更直接,就說國民黨是要來中國「要飯」。甚至還說:「國民黨不是來『求和』,難道是來『求打』嗎?」真的是悲哀啊!去中國「要飯」的國民黨,連真正的中國人也看不起他們吧?

其實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都不是笨蛋。92哪有共識?連中國那些被割的韭菜,都看穿了國民黨只是一群來「要飯」的。台灣的鄉民智商,還會低於中國的韭菜嗎?

2021年10月25日《新頭殼》報導〈吳寶春拿國旗領獎 網友不買單〉:

「第2屆『義大利米蘭水果麵包世界盃大賽』決賽於義大利時間10月24日登場,吳寶春今年5月先在新加坡舉辦的初賽中擊敗日本、馬來西亞等國,闖進決賽前20強,其中18位來自義大利、1位來自阿根廷,是唯一的亞洲代表,主辦單位特地頒發外國貢獻獎,感謝他協助發揚義大利特產。

吳寶春2018年在中國上海開店,卻遭中國網友貼上『台獨麵包』標籤,吳寶春隨即發表聲明,『我是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並表態支持『九二共識』,……

吳寶春這次獲頒特別獎,雖然拿著國旗上台領獎,但網友不買單,批評『中國人得獎關台灣什麼屁事』、『早就不再吃他的麵包!』、『除非道歉否則不會吃他的麵包!』、『一次都沒吃過!以後也不會吃!』、『在中國混不下去了吧』、『舔共麵包濕』……」。

從「台灣之光」到「中國台灣之光」?

吳寶春從2016年的「台灣之光」,到2018年的「中國台灣之光」,現在又變成舉車輪餅旗的「中華民國之光」。這一路走來。始終都是新聞焦點。

2016年4月27日《民報》報導〈吳寶春:不把中國巿場看成全世界 只想把全世界帶來台灣〉:

「『中國巿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我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2010年奪下法國世界麵包個人大師賽冠軍後,『吳寶春』三個字成了華人世界麵包的第一品牌,他不諱言,這些年來,一直有人邀他到中國開店,有中資、也有台商,願意捧著鈔票投資他,但他至今仍不為所動。」

2018年12月10日,吳寶春的上海分店於12月7日試營運後,被中國鄉民貼上「台獨麵包」的標籤,上海一家自媒體,甚至將兩年前《民報》的專訪,解讀成「餓死也不會來大陸」。

吳寶春在上海分店開幕時,發表正式聲明,表示自己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兩岸一家親」是堅持不變的態度,除強調從未發佈「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言論,也表態支持「92共識」。

吳寶春的聲明稿一發出,立即遭到台灣鄉民的批評,並揚言要抵制拒吳寶春的麵包,這一點不用多加說明,鄉民也能理解。

但是在中國,最早看穿吳寶春不是真心投共,只是來臥底犯串的不是別人,就是自稱「台獨剋星」的黃安,以及被封為「女黃安」的劉樂妍

黃安與劉樂妍怎樣評論吳寶春?

2018年3月12日,《麵包物語》發布公告,表示將與台灣知名麵包品牌「吳寶春」設立合資公司,計劃在中國開設「吳寶春麵包店」,首站準備進駐上海。自稱「台獨剋星」的黃安,就對吳寶春開砲。

2018年3月27日《聯合新聞網》報導〈酸吳寶春赴陸發展 黃安要他大聲說「認同一中」〉:

「號稱台獨剋星的旅陸藝人黃安在微博上貼文說,一個得了什麼做麵包比賽世界冠軍的台灣麵包師吳某,幾年前得獎之後,高調表示:『我才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中國市場雖然有13億,但是全世界還有70多億!』

他說,哇,有guts!台灣第一勇,台灣之光!但前幾天,吳冠軍宣布2018進駐上海!之後陸續還會在北京、廣州、深圳等地開分店。

他說,『這個………吳先森,大陸只有13億耶,會不會太委屈你了?蔡英文知道你來大陸了,會不會很不給她面子?怎麼突然想明白來祖國大陸發展呢?』

黃安反諷說,蔡英文說兩岸要保持現狀,所以你就不應該來,就應該跟她一起餓死在台灣,一起保持現狀才對。但既然來了,那就跟他大聲說一句:『我吳寶春,認同一個中國,支持兩岸統一!』……」

無獨有偶的,吳寶春在上海的麵包店一開幕,「女版黃安」劉樂妍也揚言,要讓吳寶春「死得很難看」。

2018年12月13日《今日新聞》報導〈女版黃安警告吳寶春再做這事 「讓你死得很難看!」〉: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因聲明自己來自『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引起台灣人民不滿,還緊急找來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滅火,強調自己只是個單純麵包師傅。而向來關注時事的女星劉樂妍,則在微博警告他,若他敢再做這件事,『一定讓你死得很難看!』

劉樂妍因長期發表傾共言論,被稱為『女版黃安』,而近日吳寶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她昨(12)日在微博分享人民日報新聞截圖,標題為〈麵包師傅吳寶春支持『台獨』?人民日報海外版連續刊文還原真相!〉

劉樂妍先是承諾,看在人民日報和韓國瑜的份上,自己會帶台中高雄旅行團,專程去買吳寶春的麵包,『這次放了你。』

不過,話鋒一轉,劉樂妍氣憤表示,最近看到很多人丟出吳寶春與民進黨大老的合照,她烙下狠話『你以後如果再敢跟他們眉來眼去的,一定讓你死的很難看』!」

「政治精算師」才能相互看穿吧?

或許很多鄉民會疑惑,黃安為何能看穿吳寶春是反串臥底的?因為黃安與吳寶春都是政治精算師,這種舉旗表態效忠的動作,對習慣背骨的人來說,真的是輕而「易舉」。

2016年1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黃安其實也台獨?舉國旗、唱愛國歌影片曝光!〉:

「黃安日前不斷在微博檢舉台灣藝人支持『台獨』,不少藝人被他點名,不過黃安被爆多年前曾在節目《龍兄虎弟》中舉國旗,如今影片曝光!黃安除舉國旗外,他還唱愛國歌曲〈國恩家慶〉,影片中他手舞足蹈地唱歌,最後還舉著國旗擺出霸氣姿勢。……

『就是要振奮人心,我期待一個國家的名字,國家要團結!』影片中,黃安喊完就開始與費玉清演出,唱〈國恩家慶〉時,他不但手足舞蹈、亢奮激動,並舉起國旗擺姿勢,台下觀眾紛紛歡呼。」

黃安為何能看穿吳寶春是反串臥底的?因為對「政治精算師」來說,何時要舉車輪餅旗?何時要舉污腥旗?他們用的公式是相同的,所以一眼就能互相看穿對方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