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動物救援中心日前接獲2隻母貓帶著8隻小貓無家可歸,好心人通報後將牠們送往中心接受照顧時,工作人員發現這一對母貓感情非常要好,不僅會一起餵奶還會「牽尾巴」一起看門外,彷彿在跟所有認養人說:「請帶我們回家!」。

▲母貓Xeno和Ripley剛被送到收容所時都未滿1歲且身材瘦弱,卻要一起照顧多達8隻小貓!(圖/FB帳號@EvspcaAdoptables )

救援中心的志工莎拉Sarah MacLeod表示,自從9月中接到這一窩大家庭後,發現2隻母貓Xeno和Ripley都未滿1歲、身材瘦弱,雖然不確定牠們否為姊妹,但是牠們做任何事情都堅持要一起,睡覺、吃飯或是玩耍,兩隻貓總是與彼此形影不離。

▲Xeno和Ripley總是一起照顧小貓,餵奶時從不區分誰家小孩。(圖/FB帳號@EvspcaAdoptables )

牠們的好感情還不只如此,Xeno以及Ripley連餵奶時,從不區分自己餵的是否是自己親生的,總是一起照顧8隻小貓,因此牠們成為彼此最好的夥伴,甚至無須照顧小貓時,會並排站在玻璃門前看外面,有時甚至「牽著對方的尾巴」,模樣彷彿在說:「請帶我們一起回家喲!」。

▲牠們常常一起站在玻璃門前看人類,甚至會互相「牽尾巴」。(圖/FB帳號@EvspcaAdoptables )
▲Xeno與Ripley:可以一起帶我們回家嗎?霸托~(圖/FB帳號@EvspcaAdoptables )

莎拉也表示雖然目前只有一隻小貓被領養,母貓也還沒收到任何領養申請書,但是他們仍然不想拆散這對姐妹花,希望能趕緊替牠們找到合適的家,讓牠們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陪伴彼此長大,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線自快來一起看看牠們與小貓的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