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案昨日投票通過,外界有人怪民進黨支持不夠,蔡英文主席沒有力挺或站台等,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24)日則在臉書表示,反惡霸失敗,責任盡在台灣基進本身,而非友黨;「該負主責的是身為黨主席的我」;「以我對柏惟的認識,他一定會再起」。

陳奕齊說,請讓「民主」成為共同體團結的工具,而不是撕裂的手段;有許多朋友、各界支持者甚至政評家,或許因過於失望而產生一些情緒發言,可以理解這份情緒,但衷心希望用另一種角度沉澱與思考,或許,會讓每一次的失望情緒成為下一次成長的養份。

陳奕齊說,此次反惡罷挫敗,責任盡在台灣基進本身,而非友黨。事實上,民進黨從黨中央到地方黨公職跟台灣基進有著密切合作與討論。但台灣基進與陳柏惟作為當事人,很多討論之後的行動方案,大多是基進的抉擇。反倒是,基進的許多年輕幹部從跟民進黨的諸多前輩協力與互動之中,不斷吸收與成長,這對由素人組成的基進青年幹部而言,真的是一次非常好的歷練。對於這次反惡罷運動中,曾經給予各種協助的友黨前輩與各界朋友,基進真的打從內心十分感激。

陳奕齊說,反惡罷運動失敗,「該負主責的是身為黨主席的我,不論是授權給幹部、抑或對反惡罷各種行動策略的接受,責任真的完全在於我」。

陳奕齊說,這一次反惡罷失敗,讓台灣基進唯一一席優秀立委陳柏惟失去席次,對基進真的是很大的傷害。但是真的不用落人指責,導致內部更加不信任,民主工具是為了團結我們的共同體,只有中共才會想方設法用台灣民主工具,來讓台灣更加撕裂、互信喪失。

陳奕齊說,「以我對柏惟的認識,他一定會再起」。此次,遭逢「惡罷」的追擊創傷,並非台灣基進一路走來最低潮的時刻,台灣基進依舊存在,除了既有的高雄、台南、嘉義、新竹、桃園、台北的黨部與實體辦公室之外,接下來台灣基進在宜蘭與屏東的實體黨部也正在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