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今( 22 )日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份官方報告揭露,英國一地的警方和檢察官通過掩蓋關鍵證據,對報警稱被工黨大佬詹納勳爵 ( Greville Janner ) 性侵的兒童不予立案,這位前議員於已經於 2015 年去世, 30 多年來有 34 名受害者指控他實施嚴重的性虐待。

據報導稱,這些性侵犯罪的案發現場被指是在英國議會大廈、詹納勛爵的汽車、兒童之家和一家酒店。

這份兒童性虐待的獨立調查報告發現,萊斯特郡警方故意忽略關鍵證人的證詞。報告稱,當地偵緝局長克里斯托福·托馬斯和英國皇家檢控署 ( CPS ) 檢察官羅傑·克洛克斯弗「不願推進調查」。

《每日郵報》稱,詹納勛爵在 1970 年至 1997 年期間擔任萊斯特郡議員,他於 1997 年被封為貴族爵位。 2015 年,他被指控 22 起兒童性侵罪刑,涉及 9 名男孩。之後,詹納勛爵患上癡呆症,在等待審判期間去世,享年 87歲。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否認這些指控。

報導指出,受害者的指控最早出現在 30 年前。退休法官里查德·恩里克爵士在 2016 年的一份報告中發現,1990 年代,警方和檢察官錯過了三次指控詹納勛爵的機會。負責這次調查的亞歷克西斯,杰伊教授說 :「儘管對已故的詹納勛爵有很多嚴重的指控,但警方和檢察官似乎不願全面調查對他的指控。在很多情況下,警方對尋找證據的重視並不夠,沒有對所有未完成的調查進行深入就終止了調查。」

萊斯特郡現任警長西蒙·柯爾表示 :「應該對這些指控進行更徹底的調查,這樣才是公平和正確的。」他指出 :「詹納勛爵應該在 2015 年之前就面臨起訴。」

另一方面,詹納勛爵的家人則堅持認為他是無辜的,並批評調查聽證會是「對一個死人的一邊倒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