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本週六舉行投票,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21)日表示,陳柏惟對上的是把持台中海線20多年的地方勢力,「一個沒有背景的年輕人,靠著敢批判、敢拚搏扭轉難以撼動的地方結構」,而現在,陳柏惟正面臨舊勢力與百年大黨企圖捲土重來,呼籲大家投不同意票「守住陳柏惟、守住台灣」。

林飛帆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2019年的9月,距離大選還有幾個月,他和剛宣布參選不久的陳柏惟,在一場由彰化年輕人發起的「抗中保台」晚會上相聚,那時候,大家一起點亮了手機的燈光,一起唱著《島嶼天光》,「對這個國家、這塊土地,我們有共同的熱愛和期盼,也由衷希望大選的結果,真的能夠守住台灣」。

他提及,當時很多人並不看好陳柏惟能夠勝選,畢竟他對上的,是把持台中海線20多年的地方勢力,不過,這一個沒有背景的年輕人,就這樣靠著敢批判、敢拚搏,從「沒人看好」到「一片叫好」,最後台中人做了勇敢的決定,讓陳柏惟勝選,扭轉了20年來最難以撼動的地方結構。

當然,地方勢力並不會因為一次敗選就潰散,林飛帆說,現在,陳柏惟正面臨這個舊勢力與一個百年大黨企圖透過罷免捲土歸來,這週六,就是投票日了,他拜託大家,一起守住陳柏惟,回家投下不同意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