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要變身功夫貓貓了嗎?國外一隻在收容所裡的小虎斑日前接受寄生蟲治療時,由於牠實在太生氣,不僅張牙舞爪狂開掌花氣噴噴地吼叫,還擺出「功夫」姿勢,彷彿在宣示:「有本事來單挑啊!」。

▲這天小虎斑貓因為肚子裡有寄生蟲,收容所工作人員一手固定牠一手餵藥。(圖/tiktok帳號annie88wm)

女子Annie安妮因為很喜歡動物,四年前開始任職於一間動物收容所,經常在影音平台分享所內貓貓狗狗的各種有趣以及療癒的影片。幾個月前收容所接到一隻小虎斑貓,由於牠肚子裡有寄生蟲必須吃藥治療,這天同事將牠放在診療台上準備投藥,由於牠過去不曾社會化因此被人抓起後背後相當生氣,只見同事將針筒一放在牠的嘴邊,小貓立刻張牙舞爪地開掌花並且氣噴噴地吼叫,不過由於牠的站姿與手勢彷彿擺出「功夫」架式,讓安妮忍不住笑出來並分享在網路上寫下:「禁止觸碰!」。

▲小貓:鼻要碰偶!警告你們偶可是很兇滴,偶會功夫喔,哇達~(圖/tiktok帳號annie88wm)
▲這時工作人員趁勢趕緊將藥往牠嘴巴裡面塞!(圖/tiktok帳號annie88wm)
▲小貓:咦?不是打針喔?(圖/tiktok帳號annie88wm)
▲小貓:結束惹嗎?好像有一點好吃欸!(圖/tiktok帳號annie88wm)

小虎斑貓的影片在短短三個多月內就吸引超過140萬人次觀看,許多網友都笑說:「功夫喵喵」、「開掌花好可愛」、「氣噴噴欸」、「貓:別碰我……恩?是吃的?」另外安妮也補充雖然小貓當時森七七,不過經過一陣子的相處後小貓已經願意對人類表示友好,體內的寄生蟲也受到控制,再過不久就會讓「功夫小貓」開放認養,相信牠一定很快就能找到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