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交部失誤連連,繼先前將國慶影片中的玉山誤植為瑞士山區後,又被發現將國慶酒會餐飲服務及場地服務兩項標案年份寫成「109年」。對此,外交部今予以回應,表示未來將加強內部控管。

針對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辦理今年國慶酒會在系統誤植年份一事,外交部解釋,駐處同仁在輸入中文標案名稱時,不慎將「110年」誤寫為「109年」,不過英文標案名稱均為「2021」。在發現錯誤後,駐處同仁曾試圖修正中文年份,然而,系統設定導致其無法更改,因此在「附加說明」欄位備註「本標案更正名稱為: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徵求110年國慶酒會餐飲服務」、「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徵求110年國慶酒會場地服務」。

外交部補充,由於兩項標案的「履約期限」皆為110年10月7日,因此不至於產生投標廠商誤解的情況。

外交部也說,已要求駐布里斯本辦事處進行檢討,未來將強化內部控管,避免再度發生相似錯誤。

陳以信揪出外交部今年國慶標案年份寫錯,痛批「真是螺絲鬆了!」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