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又是貓貓占上風!美國俄亥俄州有一隻虎斑貓名叫「Milo」,自從牠的馬麻帶回一隻黃金獵犬小幼幼,牠感到做為家中唯一愛寵的地位受到威脅,只要狗狗靠近牠Milo就會感到不悅。沒想到這天牠想到一個擺脫狗弟弟的妙方,網友看了全都笑翻:「好聰明的心機貓!」。

▲Milo原本是一隻浪貓,被艾莉卡收編後成為備受寵愛的貓咪。(圖/tiktok帳號mrmilothechonk)
▲但是自從艾莉卡帶回黃金獵犬Beckham後,牠認為馬麻的愛被分割了,因此不怎麼喜歡跟Beckham。(圖/tiktok帳號mrmilothechonk)

Milo原本是一隻浪浪,幾年前走進馬麻Erika Longo艾莉卡的公寓後,就成為獨一無二的毛愛寵。不過自從馬麻帶回黃金獵犬幼幼「Beckham」後,Milo感到馬麻的關注被分散而對狗狗感到不滿,因此只要Beckham想找牠玩,總是得到一頓貓掌伺候。去年四月艾莉卡開始對Beckham進行基本訓練,這時Milo想到一個絕佳擺脫狗狗的方法,就是當牠又來騷擾自己時,Milo便走進狗籠引誘弟弟,等到牠跟進去後Milo立刻從籠子走出來並輕輕推門,這時Beckham以為自己被關只好乖乖待在裡面,這時Milo就能盡情享受與馬麻的獨處時光!

▲不過聰明的Milo想出一個方法可以避免被Beckham打擾……(圖/tiktok帳號mrmilothechonk)
▲牠知道Beckham喜歡跟著自己,於是牠走進狗籠裡……(圖/tiktok帳號mrmilothechonk)
▲引誘Beckham跟著進籠。(圖/tiktok帳號mrmilothechonk)
▲然後快速走出籠子堵在門口,確認狗狗不會出來,再慢慢關上門!(圖/tiktok帳號mrmilothechonk)
▲然後快速走出籠子堵在門口,確認狗狗不會出來,再慢慢關上門!(圖/tiktok帳號mrmilothechonk)

艾莉卡笑說這種情形每天至少發生一次,而Beckham不知道是太忠厚老實還是太呆萌,到現在還是沒弄明白Milo的招式!艾莉卡將Milo的影片分享在網路上,短短一個月就吸引超過2160萬人次觀看,許多網友笑說:「天才貓咪」、「心機很重但是很聰明」、「不只機靈還是戲精貓」現在快來看看Milo是如何做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