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脫口秀演員龍龍控訴同為炎上班底的薩泰爾員工「老K」頻繁言語霸凌,在網上爆發了一場「龍K之亂」。而近日老K也被挖出過去的一段演出,內容竟大開白冰冰女兒白曉燕命案的惡毒玩笑,遭到大批網友砲轟。而昨(3)日晚間白冰冰在臉書發文寫下「人善良就是最大底氣」,此回應也被網友稱讚相當大氣。

有網友翻出今年初老K在脫口秀節目「Two Three Comedy」中以資深女藝人白冰冰當作嘲諷對象講的一個段子,內容提到「說到冰冰好料理,那大家知道冰冰絕對不會去上哪一個節目嗎?」,而他回答「『小燕之夜』她以前公祭的時候參加過了」,明顯是拿24年前震驚社會的白冰冰女兒白曉燕的「撕票命案」作梗,這樣用白冰冰一輩子的痛處去講惡毒玩笑,也讓網友都一面倒的炮轟他「開這種玩笑很惡劣」、「開玩笑如果是建立在這種傷痛之上,就一點都不好笑了」、「泯滅人性,踩著別人的痛往上爬」、「身而為人,對於道德底線判斷有這麼困難嗎」。

而昨日晚間白冰冰在臉書上發文說到「忍讓不傻,是胸懷,忍讓是氣度;用忍讓換祥和,選擇讓步,不是懦弱,是因為在乎,選擇饒恕,不是因為虧欠,而是不想把人逼上絕路小勝靠智,大勝靠德,德不配位,必要遭殃;人善良就是最大底氣」,雖然內容未提起老K,但也被外界認為此貼文是在回應這次老K一事,大器的回應也讓網友紛紛稱讚「姊氣度真大,有智慧的女人最美麗」、「Respect 冰冰姐大人有大量」。

老K在脫口秀節目中大開白曉燕命案的惡毒玩笑。   圖:翻攝自YouTube

白冰冰在臉書的回應也被網友稱讚相當大氣。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