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於2日落幕,而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於典禮結束後,在臉書上分享1張照片,透露綜藝人在頒完後幾乎全部走光,在網上引發熱議。對此,身為綜藝人的黃子佼也親自留長文回應「問心無愧的投入」,更呼籲彼此之間應該互相尊重。

藍祖蔚在典禮結束後在臉書上公開了1張照片,表示「綜藝坐左邊,戲劇坐右邊,戲劇壓軸,綜藝一頒完,藝人全散了,只剩敬業的馬世芳堅持到最後」,在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不少人批評藝人不敬業,重大典禮竟提前離席。對此,曾主持過三金的主持人黃子佼以綜藝人的身分,在藍祖蔚的臉書留言表示「以我過去表演脫口秀、主持或頒獎、領獎的經驗,綜藝人往往是最配合台上的一群,戲劇總是淡定冷靜的多。我們會一路跟著笑,跟著做反應、跟著叫、跟著音樂搖,甚至互動,是否可以也給『投入最多精力』在會場的我們一點鼓勵呢?」。
此外,他也提到入圍者提早離席並非首例,尤其當自己在台上主持時,都很清楚誰躲在後台、誰早退。

黃子佼也強調過去只要有入圍,自己也會從頭坐到尾並會拉著大家一起待在現場,他推測「今年大家口罩不離臉,也是問題原因之一吧,像我第一眼看瓜哥,眼鏡都是霧氣,就讓他們長輩回家休息吧」,也表示「當我走入會場後,那一個多小時內,沒有一個獎我在放空,比起很多冷靜的戲劇人,我們問心無愧的投入支持彼此」。至於對綜藝入圍者的批評,黃子佼則回應「事後這般彷彿清算綜藝人的方式,不正是熱愛自由的我們最不樂見的嗎」,更喊話應該不分領域,學習彼此尊重。

對於綜藝人在頒完後幾乎全部走光,身為綜藝人的黃子佼也親自留長文回應。   圖:翻攝自臉書

對綜藝入圍者的批評,黃子佼則喊話應該不分領域,學習彼此尊重。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