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脫口秀演員龍龍控訴同為炎上班底的脫口秀演員老K霸凌,事件延燒三日,甚至衍生出與北市議員呱吉的案外案,龍龍與經紀公司起初於媒體爆料的說法,陸續在薩泰爾娛樂公司和老K跳出來的情況下,出現了幾處說法爭議。

首先,龍龍在媒體專訪中提到,老K當著炎上4千名觀眾的面稱「喜劇圈有個爛人龍龍,前男友在我們公司,是個孬種等等的」,讓她有在舞台上被霸凌的感覺。

但從隨後薩泰爾娛樂公司所公布的刪減稿可看出,敘述與龍龍所言差異極大,龍龍所指應刪除的稿子,原文為,「不過講到龍龍,你們有沒有發現今天台上少了誰?為什麼薩泰爾這次是派我出來?因為有個孬種根本不敢來。我說喬瑟夫。大家不要覺得這不可能,她都可以為了消費客家人去交個客家男友了,為了寫原住民段子這有什麼難的?」

龍龍將原先鮮少人知道的戀情自曝,瞬間讓自己與賀瓏曾經得的戀情全國皆知。

第二,龍龍在專訪中接著提到,老K事後在其他直播中罵她,說她有大頭症,開不起玩笑,甚至在直播上說她「被賀瓏x過,所以整個個性變扭曲」。

事實上,在「老男孩直播#12」影片中,是由另一名脫口秀演員東區德說,「居然會有人想被賀瓏X,不是X賀瓏,這蠻意外的」,老K則回應,「是一個體驗的心情,是想要知道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我們一直誤會那個人了,其實被他(賀瓏)X過,我也會變這樣。我到底在講什麼?」東區德再補充說道,「被賀瓏X過,所以整個個性扭曲了。」

第三,根據薩泰爾公布的對話紀錄,博恩同意且表明希望開座談會,並讓相關關係人說明,龍龍原先同意,但之後給其經紀人康姊處理後續,座談會便取消。然而,龍龍在專訪中直指薩泰爾一方消極處理。

第四,根據薩泰爾所公布的對話,當雙方進入談判,博恩的經紀人Hawkins回覆龍龍的經紀人康衣庭時,談到薩泰爾會將該起事件來龍去脈做具體描述並針對脫稿演出一事道歉,同時會在該聲明上有兩方用印後才會發布,康衣庭以一個OK手勢回覆,但事後,龍龍經紀公司聲明卻令人傻眼,指自己回覆的「ok符號」原意是收到對方的整理,卻被誤解成是同意在官方道歉聲明稿上用印,還強調公司印章是具有法律效益,必須謹慎嚴謹處理,想當然不可能隨便答應在其上用印。

第五,龍龍的經紀人康衣庭同樣在媒體訪問中質疑薩泰爾要發道歉聲明,為什麼是她們這一方要去蓋公司章?後來還說如果不去蓋就要寄存證信函給她們,她們不懂一方面說擔心龍龍會受傷,一方面又要寄存證信函的意思是什麼,但薩泰爾則表示,是為證明有積極處理此事,因此寄出存證信函,雙方對存證信函認知有所不同。

第六,龍龍過去因時常在段子中談及客家人以及客家男友笑話聞名,引發族群歧視質疑,龍龍經紀人康衣庭則表示,當時龍龍表演前有先經過客家男友同意。而龍龍也稱「這件事情也許是你的底線,但不代表我不能拿這件事情開玩笑」的言論,但對於嘲笑客家人很摳的直接影射,引發客家人不滿,卻未有所回應。

第七點則是由薩泰爾事件衍生出的案外案,龍龍在臉書表示,退出《火烤呱吉》她講了一百次是因為檔期延期,原本有工作相撞所以辭演,後來工作又改了檔期所以去當觀眾。過那麼久現在硬要提,反諷呱吉是不是這波沒有他的戲份不甘願?

但根據龍龍自己於2020年9月21日的臉書貼文稱,「喔其實原本是有參加啦,後來發現我以為火烤是寫笑話,但有些人只會人身攻擊&挖人隱私後就退出了」,前後說法再度出現不同之處。

 

 

薩泰爾娛樂與龍龍經紀人對話紀錄   圖:薩泰爾娛樂

龍龍去年曾說出退出火烤呱吉的理由   圖:翻攝自龍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