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居高不下,許多年輕人仍是無殼蝸牛,立委邱顯智今天 (2) 日在臉書上表示,解嚴雖然帶來了一人一票的政治民主化,政商地產集團寡頭統治 99.9% 人民的事實,卻從未撼動,藍綠兩黨對於地產集團的依賴與臣服,對於年輕人痛苦的視而不見,並沒有任何差別,在立法院丟水杯丟內臟,只是表面的對立,並不會破壞藍綠兩黨對此的高度共識。

邱顯智說,三十多年前,1989 年的台北,數萬人躺在忠孝東路過夜,抗議政商地產集團聯手炒作房地產,帶給年輕人極大的痛苦。三十多年過去了,無殼蝸牛的痛苦依舊,政商地產集團依舊控制台灣的政治與地權,比過去更有效率的剝奪年輕人的未來。

他指出,對外,我們要抵抗名為九二共識的中國促統方案;對內,我們要打破炒房優先的藍綠共識。這是時代力量的使命,也是自己進到立法院後一直堅持的方向。

邱顯智表示,三十多年來,幸好「OURs 都市改革組織」與「崔媽媽基金會」站在住宅改革的第一線,從街頭到國會,為創造更好的居住環境,站在住宅改革的第一線,從街頭到國會,為創造更好的居住環境努力著,他也很高興 Ours 找到了在臻佶祥共享園區的新家,並說將與 Ours 的夥伴繼續一起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