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許多民眾等不到第二劑,卻傳出有雙鐵人員為打第二劑,南下闖關施打。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回應媒體時表示,第七類運輸人員第一劑有一起造冊施打,但現在政策不是這樣,更直言:「闖關偷打的問題,根本原因就是『疫苗不足』」,引發網友今 (2) 日熱議,甚至有網友說 : 「說真話,我們懷念他」。

有媒體報導,雙鐵人員近日紛紛南下闖關,光是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就有 42 名高鐵人員成功預約到莫德納第二劑,還成功施打,但因為這些人不屬於一到三類,並非施打範圍,引發爭議。

對此,陳彥伯回應《聯合報》時指出,疫苗施打的規範都是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七類運輸人員第一劑有一起造冊施打,但現在政策不是這樣,目前的施打狀況要看量跟政策,不過會協助反映,看有沒有具體方案解決。

陳彥伯也說,闖關偷打的問題,根本原因就是「疫苗不足」。

這樣的言論引發網路論壇《PTT》網友嘲諷:「說真話我們懷念他」、「交通部打臉蔡英文政府疫苗買不夠」,更有網友直言:「燒到自己才講實話,平常都講疫苗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