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整併旗下兩款社交軟體MessengerInstagram的通訊功能,繼之前已開放兩邊的個人用戶跨平台傳訊息聊天,現在再推出跨平台群聊功能,其他還包括群組投票、觀看影片的功能升級。

去年臉書已經開放用戶透過MessengerInstagram跨平台傳訊息,但僅限於個人帳戶。如今臉書再度擴大相關功能到群組聊天室,不管是Messenger或是Instagram的帳戶,都可以被加到群組中聊天。

隨著Instagram開始擁抱更多影片內容,Messenger用戶也能夠透過既有的「一起觀看」(Watch Together)功能,和群組內的親友同步觀看Reels短影片或是IGTV

為了讓用戶更清楚群組中到底哪些人正在輸入訊息,臉書也在聊天室新增了「輸入中」 的指示符號,即使多人正同時在輸入訊息,從對話框的符號都能夠一目了然。

此外,Messenger內建在群組聊天室的投票功能,現在也可以在Instagram上使用。

Messenger和Instagram用戶可共同使用群組聊天室。   圖:翻攝自Messenger

Messenger在群組聊天室中加入「輸入中」的指示符號。   圖:翻攝自Messe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