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將斥資2.3億美元購買電動車新創Lordstown Motors位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工廠,外媒分析,富士康這一舉動是為了提高搶下Apple Car訂單的機會,不過是否能成功還難以下定論。

《彭博社》報導,富士康早期在汽車行業的投資並未帶來太多實質效果,雖然有和幾個合作夥伴達成協議,但是投資規模仍不敵福斯汽車、現代汽車等大廠。

為了取得和蘋果合作生產Apple Car的機會,富士康直接買下Lordstown Motors的造車廠,比起自己從零規劃起來得便宜且快速,也有助於減少投資者對於電動車營利方面的擔憂。如果成功與蘋果達成協議,可望將富士康推升為電動車市場的主要競爭者。

汽車行業分析師Steve Man表示,富士康為了繼續和市場保持關聯,開始探索進入汽車製造業的可能性,這麼做是合乎邏輯的,若觀察業界許多上游公司,會發現很多都已開始涉足電動車產業,「車輛正成為下一個手機裝置」。

富士康去年首度推出電動車平台以後,至今仍未商業化發表任何一款車輛。消息人士指出,富士康計畫明年4月起,開始為Lordstown Motors生產電動卡車「Endu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