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7日電)曾釀群聚案的「東方紅」時尚會館變更公司名稱及負責人,引發關注。南投縣政府今天指出,變更後營業項目為經絡調理業,屬第2級警戒准予復業對象,會加強稽查相關防疫作為。

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的「東方紅」時尚會館曾釀12人群聚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店家停業。不過,近日被發現更換招牌,引發地方關注。

對此,南投縣政府建設處長李正偉指出,「東方紅」時尚會館先前因「阿公店」服務小姐問題,業者申請自民國110年5月15日到111年5月14日停業在案。

李正偉表示,業者在停業期間依規定申請變更公司商業名稱及負責人,在申請變更商業登記營業項目中,仍保有目前第2級防疫警戒期間准予復業的經絡調理業,業者若依規定復業,並遵守中央防疫措施,是可以營業。

李正偉指出,為避免類似業者再成為防疫破口,縣府後續執行八大行業稽查時,會列入優先加強稽查對象,並協請南投縣警察局、衛生局等機關,定期或不定期至這處營業場所稽查是否符合防疫指引,若未符合相關防疫規定將裁罰。

業者一名員工向媒體透露,新老闆日前頂下店面後,重新向縣政府申請營業登記,目前還在「試水溫」,尚未正式營業。

員工表示,受到「東方紅」群聚感染事件影響,有人曾指責「你們還敢營業」,但因員工有經濟壓力,也配合防疫規定合法申請營業,盼外界給予生存空間。(編輯:戴光育)11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