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科技長斯科洛普夫(Mike Schroepfer22日宣布將卸任,但未來仍會擔任公司兼職的高級研究員,新任科技長則由管理ARVR技術團隊的硬體負責人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接手,預計明年交接。

斯科洛普夫已經在臉書任職超過13年,過去曾擔任公司的工程副總裁,20133月起成為臉書科技長。他22日在推特宣布將卸任,但依舊會扮演臉書高級研究員的角色,協助召募人才,並發展AI技術投資。

相關消息在推特發布以後,博斯沃斯也在下方留言祝賀斯科洛普夫在臉書任職「卓越的13年」。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則在官方部落格當中指出,博斯沃斯雖然接任科技長一職,但仍會繼續管理原先的ARVR研究團隊。

博斯沃斯升職為科技長,意謂著臉書將更加看重旗下硬體研發,特別是和ARVR技術相關的產品,像是Oculus頭戴裝置,或是近期剛發表的首款智慧眼鏡,臉書也曾向外界提出發展虛擬世界「元宇宙(Metaverse)」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