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22日發一口氣發表5Surface新品,包括主攻專業創作者的筆電Surface Laptop Studio3台平板電腦以及1台雙螢幕摺疊手機。

全新Surface Laptop Studio筆電具備14.4吋觸控螢幕,並採用傾斜式螢幕設計,可將螢幕往前拉讓用戶手寫操作時更方便,也可以將螢幕完全覆蓋住鍵盤模擬平板模式。微軟新出的手寫筆Slim Pen也可以直接裝在筆電下方,整體使用更適合需要手寫、繪畫的開發者、創意工作者、設計師等。

新款平板電腦Surface Pro 813吋螢幕大小,電池續航達16小時,可自動校正螢幕色彩以及白平衡,讓用戶觀看時更舒適。平板可外接鍵盤,變身成筆電模式,而鍵盤同時支援Slim Pen充電。

Surface Go 3Surface Pro的縮小版,電池續航達11小時,晶片效能比上一代Surface Go 2還要快60%。另外還有全新的Surface Pro X,為僅支援Wi-Fi連線的平板,硬體設備基本上和原版相同,但是價格較便宜。

最後是微軟的Surface Duo 2摺疊手機,具備25.8吋大的螢幕,可以分別操作不同App,也可以合在一起使用擴大成8.3吋螢幕。新手機支援5G,但是沒有無線充電功能,也無法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