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台南市人氣景點「河樂廣場」自去年11月起陸續因水荒及配合防疫停止供水,市府決定在中秋節連假恢復景觀供水,夜間在燈光搭配下重現浪漫美景,吸引不少民眾散步休憩。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今天指出,位於中西區的河樂廣場啟用後成為知名觀光景點,每到假日人潮不斷,但去年11月因缺水暫停供水,後來又配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警戒進行管制,相當受歡迎的水景已有一段時間未能呈現。

台南市工務局指出,這次中秋節連假期間配合疫情管制鬆綁,市府考量提供民眾中秋賞月散心好去處,決定在不提供民眾戲水的條件下恢復河樂廣場景觀用水,夜間搭配園區的景觀夜燈,水面夢幻般倒映美景如畫,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散步、休憩。

台南市工務局指出,河樂廣場園區目前仍維持人流上限500人規定,並且僅開放中正路1處入口,採實聯制入場,工務局也加派人力加強宣導禁止戲水及其他防疫措施,提供民眾可以安心賞月、休憩的浪漫景點。(編輯:卞金峰)11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