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會下議院14日以高票數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表達歡迎及感謝,未來將推動台、瑞在不同領域的合作,強化雙方實質關係,進一步打下更深厚的基礎。

針對此議案歐江安說,對於瑞士國會大力支持,及向聯邦政府建議多項政策方針,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及感謝,相信在未來雙方合作下,將為共同追求的永續發展目標奠定更深厚的基礎。

歐江安表示,在歐洲地區瑞士是與台灣理念相近的夥伴,雙邊在2020年12月簽屬「移交受刑人協定」,在合作領域往前邁進一步。台灣政府未來也會推動,包含公衛醫療、航空服務、金融稅務及文化教育等不同領域的合作交流,以強化雙邊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

瑞士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在今年6月先行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9月14日再由綠黨議員華德爾(Nicolas Walder)和自由民主黨議員波特曼(Hans-Peter Portmann)擔任說明及報告者,並經由表決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