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媒《俄塔社》(ИТАР-ТАСС)、《報紙報》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當地時間 11 日在克里姆林宮(Moskovsky Kreml),會見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俄羅斯運動員,並向他們頒發獎章。但據了解,俄羅斯女子跳高奧運冠軍瑪麗亞·拉希茨克內卻並未參加此次會見活動。對此,議員德米特里·斯維舍夫讚賞了她的這個決定。

拉希茨克內在《俄塔社》的採訪中指出,她本人在 11 日沒能參加會見活動,是因為需要為接下來的賽事做準備。拉希茨克內表示:「在我從東京回來後,就出現了是否要參加這一活動的問題。但對於田徑運動員來說,日本的賽事並不是最後一場比賽,實則賽季才剛剛過了一半。而且近 6 年來,我因為各種原因多次沒能參加比賽,失去了很多東西。因此,我想在賽季結束前參加所有比賽。」

她接著說,前往克里姆林宮參加會見活動意味著要缺席 9 月份的比賽,但對她本人來說,參加這些比賽對準備 2022 年歐洲田徑錦標賽很重要。

對此,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德米特里·斯維舍夫讚賞了拉希茨克內的這個決定,並說:「我們不會因為她沒能去克宮參加頒獎儀式而減少對她的愛、尊重和驕傲。」

瑪麗亞·拉希茨克內是 2020 年奧運會冠軍和 2015、2017 及 2019 年的三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冠軍。

瑪麗亞·拉希茨克內在 2015、2017 及 2019 年榮獲世界田徑錦標賽冠軍。   圖:擷取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