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球星「甜瓜」Carmelo Anthony今夏加盟洛杉磯湖人,攜手好友「詹皇」LeBron James,相差超過10歲的獨行俠中鋒「波神」Kristaps Porzingis透露從小看甜瓜打球長大,小時候還模仿甜瓜的「辮子頭」髮型。
波神在Instagram上回憶,他是如何受到這位湖人球星的啟發,還分享了小時候穿著甜瓜發跡球隊丹佛金塊的球衣,並模仿甜瓜綁了「辮子頭」戴上藍色的髮帶。
波神說,「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我看著Carmelo打球長大,並試圖模仿他的風格,難以想像地是,最終我能和我的兒時偶像一起打球,他把我帶到他的身邊,讓我能和他學習,感謝這一切。」
波神以2015年選秀會首輪第4順位加入紐約尼克,和當時已是紐約球星的甜瓜合體,兩人有著不錯的化學效應,甜瓜的場均助攻來到生涯最高4.2次,甜瓜還公開讚揚這位拉脫維亞的長人,不過受制傷病困擾,甜瓜逐漸走下坡進而離隊,兩人合作僅2個賽季。
被送到雷霆的甜瓜也無緣在2017-18賽季看到波神成為全明星球員,波神則在2019年出走加入獨行俠,但和他偶像一樣因傷打打停停,在當打之年陷入傷病陰霾。

▲「波神」Kristaps Porzingis透露從小看甜瓜打球長大,小時候還模仿甜瓜的「辮子頭」髮型。(圖/取自Kristaps Porzingis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