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部科學省 8 日指出,已有 5 家日本教科書出版社希望將教科書中的「從軍慰安婦」、「強徵」字眼刪除。對此,韓國外交部今(10日)表示:「深感遺憾」,更指出日軍二戰期間動員、招募、移送慰安婦的強制性,是無法否認的歷史事實。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指出,日本文部科學省 8 日發表消息,截至 6 月末已有 5 家日本教科書出版社提出申請,希望將高中歷史教科書等 29 種教材中的「從軍慰安婦」與「強徵」字眼,進行刪除或修改,而文部科學省已經受理了這些申請。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繼日本內閣會議今年 4 月通過旨在淡化慰安婦受害者、強徵勞工問題強制性的答辯書之後,近期教材出版社向文部科學省申請刪除、修改有關表述並獲批准,「韓方對此深感遺憾」。

韓國外交部官員稱,日軍二戰期間動員、招募、移送慰安婦的強制性是無法否認的歷史事實,且慰安婦受害者的證詞比任何一份文件都更能強有力、清楚地證明日方動員慰安婦的強制性,日方此前也承認過該罪行,國際社會也已對此做出了明確的判斷。

韓國外交部官員強調,日本政府有必要保持就歷史問題承認錯誤的態度,切勿顛覆其間的歷史認知或做出與其相左的言行,應展現出解決歷史問題的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