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人吳亦凡因涉嫌誘姦未成年女性,在上月遭檢方逮捕至今已25天,昨(9)日瘋傳了一則疑似他戴著頭套及腳鐐的就醫短片,畫面中他在2位警察陪同下到醫院看皮膚性病科,消息一出後在網上引發熱議,不過稍早在貼文上的一段警語,曝光了此影片的真相。

昨日凌晨微博上瘋傳一支疑似吳亦凡就醫影片,片中2位警察押著1名高瘦男子在等診間叫號就診,網友甚至翻出過去吳亦凡的背影來比對,表示這個背影與身高和吳亦凡相似度極高。而根據影片中拍到的醫師介紹,有網友看出該醫生除了在看皮膚科是專業外也有在診治性病,且有網友發文爆料指吳亦凡是「梅毒二期」,種種巧合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

不過目前微博上的相關爆料貼文已被微博官方標記上「經核實此消息為謠言」的註解,且官方也積極否定這些消息,所以「吳亦凡梅毒」的關鍵字連結也已消失,而僅存的數篇標上「吳亦凡梅毒」的話題也無法點進話題頁,最後也發現這支看診10秒短片似乎也已在微博上全面遭到下架。

吳亦凡就醫的相關貼文都被打上謠言警語。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