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女團BLACKPINK的泰國籍成員Lisa明(10)日將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並有中國的粉絲集資1700萬元人民幣衝Lisa的專輯銷量,被中國官媒點名批評粉絲集資的行為,甚至官方微博宣布對21個韓娛藝人粉絲團帳號禁言30天,其中就包括「TheWind風向婆婆」及「LISA吧官博」等。

目前中國網信辦推出一系列的「清朗行動」,強調要治理飯圈,並規範粉絲「應援集資」行為。之前知名女團BLACKPINK的泰國籍成員Lisa,由於將於明(10)日發行首張個人同名專輯,就有中國粉絲號召要集資1700萬元人民幣衝專輯銷量,中國官媒《觀察者網》就點名該行為太瘋狂,也指出雖然不少粉絲團提示了「未成年人謹慎參與消費」,但粉絲團和超話仍有相關的行為。

另外,新浪微博也對21個韓娛藝人粉絲團帳號禁言30天,理由是「傳播非理性追星應援內容,導向嚴重錯誤」,其中就包括「TheWind風向婆婆」及「LISA吧官博」、IU李知恩、EXO、LISA、防彈少年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