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幼兒園群聚案持續延燒,目前累積15例確診,不少父母擔心自己的孩子會不會變為重症。對此,重症醫療醫師黃軒表示,其實如果未施打疫苗,「容易出現重症、死亡的是成年人,不是小孩。」

黃軒今(8)日在臉書「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小孩要變成重症、死亡的機率,比大人低太多了。根據美國研究分析,因武漢肺炎住院的小朋友只有0.2~1.9%,死亡率也僅有0~0.03%。約90~95%的兒童在得病後症狀都極輕微,大部分以上呼吸道感染為主,顯示兒童染疫後是以無症狀和輕症為主!而根據他國觀察,小朋友平均的住院天數,以色列是4天、加拿大是3天。

他進一步指出,依據美國研究,未施打疫苗的成年人染疫轉為住院治療的約為28.9%,而這些成年人有13.6%死在醫院。「如果分年齡來看,越年輕死亡率越低」,18~29歲約1.4% 死亡率,80歲以上約26.6%死亡率。

黃軒提醒各位擔憂的家長們,「所以父母親,記得打疫苗接種,健康的成年人才有能力照顧自己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