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和比利時搭檔Elise Mertens今(7)日直落二獲勝,挺進美網女雙8強,謝淑薇賽後發文透露出好心情,接下來8強對手也出爐,將對上第11種子地主組合Catherine Mcnally/Cori Gauff。

「台比聯軍」今年拿下溫網女雙冠軍,儘管美網前哨站辛辛那提大師賽「一輪遊」,但進入美網後狀態相當好,兩人榮膺頭號種子,首輪還賞給對手雙「貝果」,今天16強以6:0、6:2擊敗比利時聯軍Alison Van Uytvanck/Greet Minnen輕鬆拿下8強門票。

賽後謝淑薇發文,「美網女雙八強門票入手」還放上愛心等符號,心情感覺相當愉快,搭檔Mertens也曬出比賽照,「今天唯一拍到我們同框的好看照片。你正在跑離我。」

這對頭號種子接下來將對決第11種子,雙方未曾在雙打賽場碰頭,不過謝淑薇近期也就是首次對到Gauff這位美國17歲天才少女,是在辛辛那提大師賽女單64強,謝淑薇以1:6、2:6吞敗,這次有望在雙打報落敗之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