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群聚,目前已經累積15人確診!陳時中表示,今天幼兒園新增的5例中,案16141為5歲幼兒童(Ct值26.4),他傳給妹妹案16151(Ct值14),針對確診幼童狀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其中有6位有發燒、流鼻水、喉嚨痛,但小朋友幾乎都是輕症。

羅一鈞表示,從報告上來看,即使是Delta變異株,幼童確診發生重症機率也非常低。羅一鈞指出,確診幼童狀況,有6位中有發燒、流鼻水、喉嚨痛等症狀,也有幼童僅有咳嗽,目前幼童均在2人1室的專責病房,都為輕症患者。

針對幼童病患治療,稍早醫生公會全聯會發言人羅浚晅醫師表示,其它國家,包括日本,有一些針對Delta病毒感染的數字分析,發現19歲以下重症和死亡率都非常低。他認為未來要注意的是染疫小孩日後的醫學評估,目前國際醫學數字顯示,孩童染疫雖不至死亡,重症機率也低,但有神經學上的症狀,如「我腦袋變差了、我記不起來……」等相關問題,他認為台灣在這部份的進步比其它國家走得還前面,小兒專科、兒童神經科等,要針對確診的孩童進行這部份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