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9月25日舉行,四名候選人無誤拋出各種議題加緊拉票,「藍白合」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今(7)日拋出「藍白合」,並特別針對台北市強調可以推動「藍白合作」,推出最強候選人,把台北市「贏回來」。

由於此次勝選的國民黨主席將領導國民黨面對即將到來的2022年縣市長選戰,因此,與同為在野的民眾黨之間的競合備受關注。民眾黨近來動作頻頻,延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親信黃文財、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任內人馬廖榮清等人,頻挖藍營牆角,也引起藍營注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曾透露,國民黨會與其他政黨合作,但目前民眾黨沒有人與他接觸過。

面對柯文哲頻挖藍營人士,以及藍白合作的可能性,朱立倫今日回應,「藍白合」不是國民黨去求人家,成為人家的跟隨者,若國民黨有領導性、有主體性而且夠團結,就不怕人挖牆腳。

卓伯源今在接受《中天》訪問時則表示,在野的力量一定要整合,若他當選黨主席,一定會全力輔選這十四個尋求連任的縣市長,並特別針對台北市強調,他可以推動藍白合作,共同推出最強候選人,把台北市「贏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