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將至,對於今年疫情影響,台北市是否將開放河濱公園烤肉,市長柯文哲今(6日)表示,目前他無法預測兩週後的事情,且疫情瞬息萬變,預計下週一宣布今年中秋節能不能烤肉、開放河濱與否。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說,中秋節即將來臨,外界關注能不能烤肉、是否開放河濱公園,現在要他預測兩週後的事情,答案是「我不知道」,目前他認為疫情升級都有訂定相關標準,但卻沒訂定降級標準,像是三級降成二級,到底要符合二級條件到幾天,才可以降級?恐怕要再訂定一遍。

柯文哲呼籲,關於中秋節相關,請大家稍安勿躁,疫情瞬息萬變,等規則更清楚、準備更好,下週一再來公佈中秋節能不能烤肉、開放河濱與否。

柯文哲提到,目前疫情升級有規則,但降級卻沒明確SOP,因此要明確訂定一遍,給北市一週時間,把升級、降級詳細規範確定一遍後,下週一說明如何處理,若是「虛驚一場」,大家可以烤肉;但若疫情爆發,還烤什麼肉?還是要乖乖在家裡。

至於全台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20日,媒體詢問柯文哲認為管制應持續鬆綁還是緊縮?柯文哲表示,兩天前他還非常樂觀,甚至幻想能一路打下去「清零」,拖到一個月以來,平均一天不到一例確診,他還想說搞不好拉個兩週「消耗戰」,就能把病毒清零。想不到,才一個週末回來,新北某幼兒園就爆發群聚,還不知道這些家長有無在台北上班的,若在辦公大樓就慘了,一下子不知道又要匡列幾百人。